校园信息化集群
校友会
讲文明树新风
海威教育培训中心
党建专题
恩泽奖学金
住校生园地
自办刊物
新闻中心
搜索引擎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
闵恩泽校友专题
 
 
  

北师大成都实验中学2009年“秀英语,迎新年”活动全程报道

【校记者团 吴文雯 王伟鉴 报道】
2009年11月。 本校英语组老师敲定今年的英语活动形式。
2009年12月17日至18日中午。 本校英语组老师进行节目海选。
2009年12月24日中午,演出前最后一次彩排。
  这次彩排历时约2个小时,在新华校区操场上进行。即便学校特意将时间定在午休时段,来围观的同学仍然很多,将舞台包了个严严实实,可以看出大家对于这次活动的关注与期盼之情。
  彩排现场也不断闪现出亮点,不得不承认有些节目很吊人胃口。无论是身为旁观者的记者,还是精心准备节目的表演人员,亦或是作为策划人的老师们,都表现出了对第二天正式表演的高度期待。
  也许是因为设备与协调等因素,彩排中还是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在学校英语组老师的帮助与配合下还是使彩排顺利的完成。

2009年12月25日中午,准备活动。
  所有的工作人员于午饭后来到阶梯教室开始紧张有序的准备活动。化妆及换装,几位英语老师一直在协调着各项事情。
  记者很惊奇于四位主持人的服装,男同学着正式燕尾服,女同学则穿亮金色长裙晚装,十分大气与漂亮。不过据记者观察,女同学们的化妆实在太繁琐,也有同学抱怨很麻烦,但老师和同学们依然忍耐了下来,尽力将准备工作做到最好。

2009年12月25日下午,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在新华校区操场进行,历时一个下午。学生表演形式多样,主要以歌舞为主,另外还有话剧、Beat-Box、吉他等等不同形式,内容丰富,并且涉及班与班的合作。初三年级以集体舞开场,顿时炒热了气氛;高二年级的‘NOBODY’五人组,以十分精彩的现代舞姿,配以快节奏的背景音乐,活力四射,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喝彩;舞台剧‘Mu Lan’运用了丰富的道具,加上其极富创造性的内容设计收到了较高的评价;初二年级的“斗舞”节目中,那个有着优美拉丁舞姿的浅绿色身影令人印象深刻;初一年级的节目‘Do Re Mi’中,同学们优美的乐器伴奏尽显才情;高一年级的Beat-Box内容新颖,颇受关注;还有学校‘English Drama Society’(英语戏剧社团)推出的舞台剧“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也十分精彩,无论是服装,道具还是配音方面品质都比较高;节目最后是初一年级同学们的大合唱,他们穿着校服,打着红领巾,在优美的圣诞歌曲中为这场才艺表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总的来说,这次活动中所有的节目都十分精彩,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同学们的才艺展示过程中还穿插了三次抽奖活动,让节日的欢乐气氛更为浓烈。
  才艺表演结束后,一些年级的同学将他们为这次活动所创作的主题海报贴了出来,接着进行了历时约半小时的年级活动与交流。

2009年12月28日,记者前去采访此次活动的策划人之一杨萍老师。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做这个活动?目的是什么?
杨老师:首先,这是学校的惯例,每年的12月都被作为我校的英语活动月。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浓厚学校英语学习的氛围,给学生提供一个英语交流平台和展示机会,让同学们能够进行语言实践,同时,可以让同学们感受一下异国节日的气氛,在快乐的氛围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记者:这次活动大概历时多久?在活动准备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杨老师:从开始策划到活动结束大约用了一个月。困难当然还是有的,比如说场地,经费,设备,服装等等诸多问题,并且我们还得对节目进行挑选,整合以及预演彩排,尽量让正式表演时能做到最好,问题最少。
记者: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
杨老师:首先,在节目内容方面,我们将任务与计划分给了各个年级,各年级英语老师根据该年级的具体情况来准备节目,然后在节目海选时进行统一的筛选与评审,然后将挑选出来的节目进行再编排,最终在24日的彩排上进行最后的整合与协调。其次,在硬件设施方面,学校为这次活动提供了部分资金与技术支持,而服装和造型等方面,学生的家长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比如说化妆师中就有大部分是学生家长,我们也非常的感谢他们。当然,老师们的相互配合也非常的重要。
记者:对于这次活动的评价?有无达到预期效果?有没有什么遗憾?
杨老师:总的来说,这次活动基本上还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与效果,其实只要学生能够在这次活动的过程中有所收获和心得那么这次活动就是有价值的。当然遗憾还是有的,比如说在时间的把握上,老师之间的协调上都有其不足之处,甚至还有一些没有预料到的突发小状况,不过老师和同学们都还是尽力去弥补这些失误来保证这次活动的正常进行与顺利完成。

   
刘校长为活动致词 活动现场 主持人风采
   
集体舞蹈秀 Nobody歌舞表演 斗舞
   
英文歌曲合唱 舞台剧-刺秦 You Are Not Alone
   
老师在帮演员们化妆 英文宣传海报1 英文宣传海报2
   
话剧 现场抽奖 歌舞剧男主角
   
现代舞 B-BOX 歌曲串烧
   
抓拍精彩瞬间 英文歌曲对唱 兑奖现场
     
抓拍精彩瞬间   老师与演员合影
 
地址:成都市红星路一段37号   邮编:610017
招生电话:(028)86932875,(028)86918258
传真:(028)86945017
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 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0771号 川教YW-20110090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上报警岗亭